2014年12月14日 星期日

[相機開箱] Sony RX100M3 不專業開箱&個人心得 AG-R2 NG-1146 同場加映

由於手頭上已經有一台單眼canon 600D 搭配15-85mm f3.5-5.6 跟 35mm f2 兩顆鏡頭了,這兩個鏡頭真的很好用,團體出遊幾乎都帶15-85就好了,就這樣他們陪了我單身好幾年,最近實在是三生有幸交到一位女朋友,他實在太讓我喜歡了~~>///<(放閃就放到這吧,不然要偏題了!)

兩人約會的一些日常生活帶著單眼實在不方便,像是只是去個COSTCO吃個晚餐、或者是路旁小吃攤覺得很棒,想自拍留念,卻會遇到只能用手機的狀況,手機用久了實在是不太足夠啊啊啊啊啊!

這時候一台可以隨身攜帶的小DC就能超方便,在PTT上面挑了又挑,一開始想買NX-mini,理由是因為他的馬卡龍色,我女友很喜歡,但是去實體店摸過之後感覺操作起來,當要自拍的時候,不知道是不是我手太大還是相機太小,總是有點兒不太方便,喬了幾次姿勢之後還是覺得卡卡的,就作罷了,之後便挑上這台網路上一致好評的 SONY RX100M3,雖然也有跟CANON G7X有拉鋸戰,但我最後還是看RX100M3比較順眼~

接著就去MOMO購物網找我要的套裝了,有很多種包裝&價格,很多配件像是自拍桿or 防潮箱,我都不太需要,因為我有600G已經有防潮箱了,最後挑了一套適合我自己需要的,其贈品如下:【SONY】BX1 原廠電池、32G SDHC C10 記憶卡、NP-BX1專用座充、專用鋰電池NP-BX1、中型腳架(105cm)、小腳架+讀卡機+清潔組+保護貼、Micro HDMI、RX100 I/II/III 系列手工包等八項。

其中記憶卡想當然是雜牌的,因為我有
600D,已經有很多張記憶卡了,只是多一張罷了,主要是有送原電,這樣下來含原本的就兩顆原電一顆副電,應該夠用了吧XD,於是夢醒之後,發現怎麼有一盒紙箱出現了咧!
打開之後,驚呼一聲:哇!怎麼夢裡的東西都具現化了,聖誕老公公怎麼提早送貨了呢~

一一把裡面東西拿出來點一下,聖誕老公公還真的每一項都有附上耶XDD
重點來了,來瞧瞧這台18+6個原廠保固的公司貨吧,連封膜都還在。
小心翼翼拿美工刀從縫隙拆開
接著把膠帶也拆開
登登登登~~打開嚕
第一眼就見到說明書,來看看有什麼很重要的事項非得要把說明書擺在最上面呢?
原來是觀景窗的升降方法阿!可能是他們認為這是他們的一大特色,要好好教導消費者使用,才會有好評阿XD
把一堆文件拿開之後,下面的物件就出現啦
相機本體用一個黑色薄薄的袋子裝著,感覺似乎很小台
拿開之後,本文主角RX100 M3 登場啦
背面來一張
上面來一張(PS: 聽說原廠的硬式保護貼會反光很嚴重就沒有下手了,決定之後要去給專業的店家貼,怕在路途中刮到,這張我先用他附贈的保護貼把螢幕貼起來了,所以螢幕看得出來有被保護貼貼上去的痕跡。XD)
前面來一張
由於摸過實體機,發現機身前方幾乎都是光滑面,拿起來也只有背面大拇指的地方有皮革,索性直接再購買防滑手柄,就是下面這一款啦,裝起來之後,真的很好握唷,可是缺點就是那個皮套裝不進去了,不過我本人認為那個皮套有夠雞肋的,一開始試裝好稍微用一下時,當上半部拿起來時沒辦法讓他單獨懸空,會因為太重無法只憑一顆鈕釦,因此就必須拆掉,這樣一來手上就多了一個雜物~"~ 超不方便的

因此也就買一個相機袋來裝這台,看來看去,最後決定這一款,國家地理頻道的NG-1146,其實有另一款好像也可以,不過稍為短一點,這一款是比較長一點的那一款唷
打開嚕~把相機放進去到底之後會發現,上面還真的有多餘的空間,這空間是好是不好就見仁見智嚕,至少整體來說我覺得來不錯用~ 


最後總結一下,我不是專業的玩家,無法秀出很精美的圖片,說明一下這幾張圖是600D+15-85拍的,換了這一台之後立馬更新RX100M3軟體到1.20版本,順便更新他的APP,因為這樣才能用遙控拍攝阿~有這個功能超方便的呢,也馬上跟手機做連結,這樣出門想把相機圖片傳到手機就不用當場才在研究啦!這樣女朋友看我才不會覺得我很廢吧~~基本上使用上都沒有很大的問題,畢竟我是從單眼轉換過來的,摸索一下就上手了,順道一提,有人有分享如何調整參數值拍出來會讓女生們更喜愛的設定唷~~有興趣的人自行上網找找吧~ 如果單眼的朋友們也是缺一台隨身機的話,認真推薦這一台唷~




2 則留言:

  1. 想問一下 相機含握把貼 放得進去嗎??

    回覆刪除
  2. 請問放到相機包後,裡面會很擠嗎?

    回覆刪除